4月25日上午,小朋友上完體育課,緊張兮兮的跑回教室對我說,有隻小鳥在水泥地上,許多小朋友在一旁圍觀,我怕太多人嚇到牠,就請小朋友先將牠帶回檢查,看來這是一隻小白頭翁,羽毛未長齊,叫聲清亮,看來無大礙,所以得快放回附近的樹上。




但是,要放在哪棵樹上呢?這時耳邊傳來成鳥的警戒聲,就是牠的家人吧!

第一次:一開始我將幼鳥放在細枝條上,牠會發出叫聲,而成鳥也一次一次的靠近,但始終無法成功…






愈靠愈近的成鳥,但帶不走牠…


第二次:換個位置試試看,我將牠放在對面的另一棵樹上,有葉子圍繞,成鳥一様又飛來,但幼鳥不敢動!



找到牠們了嗎?

第三次:將幼鳥放在粗粗的樹幹上,沒想到不一會兒,牠就自己往上移動了。
原來要將牠放在這裡比較安全,而成鳥也來了…,功德圓滿




呼~好辛苦,在這裡一直忙來忙去,教室裡還有一大堆簿本在呼喚我,但能利用這次機會將不小心掉下來的幼鳥平安送回牠家人身邊,十分開心,也見識到鳥類社會裡的溫情,不離不棄的家人…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et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